玖歌

大型长弧选手

码字苦手 请不要催更哦( ˃̶̤́ ꒳ ˂̶̤̀ )

文风偏正剧 小甜饼功能有待发掘

俊哲/温周/绎夏/巍澜/舟渡

我喜欢你们每一个人的评论 看到就会很开心 谢谢你们(ฅ>ω<*ฅ)

绎夏·少时惊梦 (六)

(六) “我想保护姐姐”


 “你去会元明……会什么会!”丐叔彻底给今夏整懵了,“三瘦不是他杀的,你去找了他又如何?”

“人的确不是他杀的,但他一定有参与。”今夏耐心解释道,“叔,你刚刚也说了,这房间跟前两次杀人的现场极像。我们会这么想,最大的原因就是尸体被药粉所腐蚀,而这个药粉,只有元明才有。凶手跟元明必然有所联系,否则这药粉从何而来?现在三瘦已经死了,只有元明知道凶手是谁。三瘦怎么死的是我的推测,要想知道我的推测对不对,去他房里一探便知。”

“等等!”丐叔拉住拔腿就走的今夏,“若他确实跟凶手勾结,你要拿他如何?”

今夏沉默了一会儿,道,“先将他抓起来再说。他害死了二胖和小新,绝不能让他逍遥法外。”

“要抓他,我们两个可不够,得多带几个人。”丐叔提醒道,“你别忘了,我乖孙儿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。”

“多带几个人?”今夏一脸苦相,“我们这会武功的算上谢圆圆总共也就仨,怎么多……”今夏说着说着忽然停了,从怀里摸出陆绎的腰牌,攥着就往外走,“差点把这茬给忘了。叔,我们走!”

丐叔目瞪口呆地看着今夏手里的腰牌,身体麻木地跟着她走,“丫头,你这可不厚道啊。趁我乖孙儿不懂事,还把他腰牌给抢了,这锦衣卫的腰牌,可不是开玩笑的啊。”

“哎哟叔,您说什么呢!这腰牌是大人给我的!我哪儿敢抢他的腰牌啊。”岑福还在陆绎门口守着,今夏走过去,压低声音道,“岑校尉,我现在要去找元明。”

岑福不解,“为何?你找到他给皇上丹药下毒的证据了吗,要是还没有,这时候去找他,恐怕打草惊蛇。”

“给皇上毒丹药的不是他。”今夏话音刚落,岑福就瞪大了眼睛,她“嗨呀”一声,一摆手,“这事说来话长,等会出来我再跟你解释。我大概能猜到下毒的是谁,但我还没有确定下来。所以现在我要去找他,他可能是唯一知道真相的人。”

岑福跟了陆绎多年,很多事情不需要说得太清楚他就能明白,自然也知道今夏的意思,“我调了八个兄弟在周围盯着他,也告诉了他们你可以调动锦衣卫,你去找元明,要是有什么事,击掌为令,他们听见了,自会前去帮忙。”

“多谢岑校尉。”今夏笑着冲岑福一拱手,和丐叔一起朝元明房间走去。

而元明此时在暗室中,紧盯着炼丹炉的火候。他无心去想昨夜的事,眼下这丹药成功在即,估摸着只要四五日了。只要能拖过这几日,只要能拖过这几日……

“笃笃笃”,今夏敲了敲门,无人应答。她和丐叔对视一眼,丐叔轻声说,“兴许在暗室里。丫头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在暗室……正好,叔,我们先进去看看,找两样东西,”今夏迅速地说道,“染了血的衣服或者抹布,还有三瘦的包袱。这些不可能凭空消失,如果是凶手要藏匿的话,无论是锦衣卫还是外来的高手都非常不便,很有可能就在元明房中。走。”今夏轻轻地推开门,丐叔轻手轻脚地溜了进去,轻车熟路地就在有可能藏匿东西的地方找了起来。

其实,这些东西也有可能在暗室,但今夏总觉得应该不会。按照叔上次来元明暗室所看到的,再加上元明炼丹极为神秘,连亲传弟子都不允许打扰,而且一炼丹就是好几个时辰,元明应当是一个极为痴迷于炼丹的人。这样的人,是不会允许这些与炼丹无关的东西放在炼丹室里的。

那会在哪儿呢……“叔,”今夏轻声叫了叫正翻得起劲的丐叔,“元明房中,有没有有活水的地方?”

 

“大人,你这是要去哪?”岑福无奈地挡住开门欲出的陆绎,“你刚刚才答应了袁姑娘,要待在房中的。”

“我不乱跑,我要去找医仙娘娘。姐姐是担心我的安危,你跟着我就是了。”陆绎自有主张,“医仙娘娘房间在哪?”

岑福只得将陆绎带到林菱房门口,陆绎敲了敲门。房门打开,林菱略微惊讶地看着他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医仙娘娘。”陆绎规规矩矩地朝林菱行了一礼,“我有事想请您帮忙。”

“进来说吧。”林菱引陆绎在茶桌前坐下,“怎么了?”

“医仙娘娘,这几日我喝的药都是您煮的吧,辛苦您了。”陆绎没什么朋友,也不太擅长和人打交道,说起客套话来举步维艰,“我……我太谢谢您了……”

陆绎为难的样子看着让人忍俊不禁,林菱掩面轻轻笑了笑,“不用客气。你找我,是有什么要紧事吗?”

“我想要您帮我快点长大,”小孩子藏不住心思,焦虑写在脸上,“我的药都是您开的,我很感谢您,但是这药药效太慢了,医仙娘娘,您能给我让我更快长大的药吗?”

林菱倒没想到他来是为这事儿,“为什么这么着急呢?”

陆绎低着头,手指在桌子底下不安分地绞着,“我想保护今夏姐姐。现在我是个孩子,什么也不能为她做。阿福都告诉我了,姐姐现在在忙的公务,都是皇上交付于我的案子。锦衣卫办案,没有不危险的,我不能让姐姐一直替我扛着。”

这孩子倒是一片真心。林菱看在眼里,便正经与他道,“这几日,我也一直在想法子。有个药方可以一试,药效或许会比原来那方子好得多,但我还没有确定,因此一直没有拿与你。”

“医仙娘娘,您拿给我喝吧。”听到有法子,陆绎立马就高兴地应下了,“我不喝,您怎么知道药效如何呢?”

“的确如此,但……”林菱眼神复杂地看向陆绎,陆绎觉得有些瘆人,问,“医仙娘娘,难道这药喝岔了,会死吗?”

“当然不会,你的命是今夏舍命救回来的,我怎会拿你冒险呢?只是……”林菱笑了笑,“这药方子特殊,熬出来的药味道奇怪得很,一般人都难以忍受。你若是要试药,就得忍着点了。”

陆绎听了前半句有点发愣,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,“谢谢医仙娘娘。”

 

元明盯着那炼丹炉久了,有些困意,便准备回房。已经这个时辰了,小蓝差不多也该来告诉他三瘦的死讯了。再不出去,万一他自己闯进来就不好了。他最后确认了一遍火候,在心里默默算了一下什么时辰要再回来,才顺着台阶往房中走。走了没两步,他顿了顿,驻足不动了。

房中好像有声音!

“丫头,你动作快点!我听见他上楼的声音了!”丐叔边在他的柜中翻找着,边小声催促今夏,后者草草应了一声,额间的汗都快滴落下来。清澈的水仍缓缓地从竹管中流出落到小池子里,这里应当是元明炼丹时取水的地方,是房间中唯一一处有活水的地方。三瘦房间地面上的血迹被擦拭过,杀人的人没那功夫,只有元明才有机会。那么大量的血迹,用于处理血迹的布料一定吸满了血,只要丢掉就会被发现,放在房中别处,若有人来了,也很容易被察觉。不想被发现,只能将它洗干净、祛除掉血的味道,但这竹管水流极小,要做到这一点并非易事。为了保险,布料应该会被放在一直能接触到活水的地方……今夏忽然察觉到池中的一块砖有些异样,她将手伸向它,用力一掰,与此同时,丐叔找到了元明柜中暗格的机关——

“找到了!”

元明此时正从暗室里出来,看到丐叔和今夏,大惊:“你们在这里做什么!”

今夏捻着块血淋淋的布,丐叔手里拿着个半散了的包袱,里面依稀可见三瘦的道袍。今夏此时连笑容都懒得挤一个,冷冷道,“你说我们在这里做什么!”

大事不妙,元明转身就想跑回暗室,今夏一拍手,八个锦衣卫迅速破门鱼贯而入,反剪了元明的双臂将他牢牢控制住。元明疯了一样地挣扎,锦衣卫不是吃素的,他根本动不了分毫。今夏把布丢到他面前的地上,“这上面是谁的血?”

“你们放开我,放开我!我的丹药就要炼成了,你们谁也不能妨碍我!放开,快放开我!”元明面色狰狞,狠狠地瞪着今夏,今夏丝毫不怵,缓缓说道,“你身为丹青阁阁主,人人都尊你一声元明大师,你深受皇上信任,却滥杀无辜,还给皇上进贡有毒丹药!你难道心里就没有半点愧疚吗?”

“我给皇上的丹药都是最好的,根本没毒!”元明声嘶力竭地大吼,提到这茬,他忽然想起来自己手里还有什么砝码,狞笑道,“只有我知道给皇上进贡有毒丹药的人是谁,你们放了我,放了我我就告诉你们……”

今夏冷眼看着,转头就笑着冲站在旁边的一个锦衣卫弯了弯手指,他弯下腰凑过来,她便低声道,“你们锦衣卫办案的程序我不太明白,如今抓到了人,还劳烦兄弟跑一趟把岑校尉叫过来,看看怎样处理。”锦衣卫点头离开,今夏面无表情地看着元明,“你杀了两个人,我不可能放了你。不过,若接下来问你的问题你都好好答,我可以考虑放你几天自由。”

“我答,我都答!”元明连连点头,今夏便问道,“第一个,二胖师父和小新,是不是你杀的?”

“是我杀的!”

蓝青玄和谢霄刚刚赶来,就听到这一句,蓝青玄愣在原地,面如死灰。

“你为何要杀他们?”今夏忍不住多问,“你并未炼制有毒丹药,和锦衣卫走一趟便是,大人定能还你清白,可你却滥杀无辜,连孩子都不放过!”

“你懂什么!锦衣卫坏我大计!我耗费了那么多心血,丹药终于要炼成了,此时离开,就是功亏一篑!”元明冷“哼”一声,“我已跟陆绎请求过晚些随他面圣,可他目中无人,根本不当回事!我只能出此下策!”

今夏简直要被气笑了,但此时不是和他计较的时候,她又问,“第二个,三瘦是被谁杀的?”

“我不知道。我昨夜想去看三瘦有没有趁夜逃走,没想到正撞见他和一个蒙面人在讲话。三瘦是被他杀的,和我可没有关系!”

“蒙面人?”今夏和丐叔对视一眼,又问道,“什么样的蒙面人?穿着厚重吗?”

“你这个丫头,说话顶用吗?”今夏越问元明心里越不安,他斜睨着她,“我都告诉你,我有什么好处?”

今夏正要开口,却听见岑福冷冷的声音传来,“没什么好处,但你要是不说,就能明白与生相比,死的诸多好处。”岑福终于赶来,他狠戾地看了元明一眼,回过头跟今夏说道,“元明由我来问,保证他开口。袁姑娘,辛苦你了。你去找大人吧,他等你很久了。”

至此,终于算是半个尘埃落定了。

今夏步子轻快地走到陆绎房门,还未敲门,门就自己打开了。今日的阳光格外的好,陆绎正站在那阳光间,衬得人都温柔了起来。她看着他眼睛从有她开始迅速地亮了起来,像盛着明媚的春光,然后他笑着唤她,“姐姐!”

今夏心里像被什么击中了,她为什么替他扛下那么多事情好像一下都有了答案,又好像没有,她还没想出个什么名堂,陆绎就扑上来,紧紧抱住了她。

今夏头一回没有立马就想推开他,而是想,有人等她,真好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