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歌

大型长弧选手

码字苦手 请不要催更哦( ˃̶̤́ ꒳ ˂̶̤̀ )

文风偏正剧 小甜饼功能有待发掘

俊哲/温周/绎夏/巍澜/舟渡

我喜欢你们每一个人的评论 看到就会很开心 谢谢你们(ฅ>ω<*ฅ)

绎夏·少时惊梦 (九)

(九) “大人,我喜欢你!”


锦衣卫增援的到来瞬间扭转了局势,大局已定,严风混在黑衣蒙面人之中,暗暗骂了一声。棋差一招!他刚刚已经趁乱刺了陆绎一剑,取他性命不过就是须臾间的事,怎料陆绎这小子竟然还有后手!他望了一眼马车,袁今夏谢霄那几个人全部围在陆绎身边,已经没有机会再下手。他恨恨地剜了袁今夏和陆绎一眼,趁乱悄然逃离。

“示弱,方能制胜”……今夏觉出他话里的意味,所以——“大人,这都是你安排好的?”

陆绎还没开口,岑福急匆匆地赶来,刚要禀报些什么,见到陆绎腹部的伤,大骇,“大人!”

“把剩下的人活捉了,”陆绎神色镇定,“问清楚谁派他们来的。”

“是!”

眼见着陆绎腹部的伤口流出的血已经渗出他捂着伤处的手,他还要指挥这指挥那,今夏急躁道,“别管了,快进去给姨看看!”

林菱早就在车里备好了纱布,他坐进车里,今夏便在车下撩起帘子看他。林菱轻轻地一层层剥开他伤处的布料,露出了狰狞的伤口。今夏看着都觉得腹部一疼,陆绎却没什么表情,只是额间冒了些许冷汗。林菱看着这伤口直皱眉,“我先给你止血,回了扬州才好给你医治。”

“好。有劳林大夫了。”陆绎轻轻点头,神色一如往常,但今夏看得出来他的勉强,又心疼又生气,琢磨起来,陆绎大概早就安排好了今天这一切,只是却把他自己也搭了进去!

“昨夜我便让岑福回了扬州,”今夏的脸色很不好看,陆绎怕她生气,主动开口解释,“敌暗我明,无论我叫来多少人,他们都有机会去准备更多的人手。只有我示弱了,才能诱出他们所有的人,一网打尽。”

“若真是大人,定不会用这么笨的办法。”今夏知道这其中的道理,只是嘴硬。但她又想,既然他有了计划,为何不早跟她说?这样她也好做好准备,把握好分寸,不至于让他伤成这样。而且,而且她也不至于……今夏的脸突然红了。

陆绎看着她的模样,觉出一点恼羞成怒的意味,顿觉好笑。他视线缓缓下移,落到她的嘴唇上,目光暧昧而玩味地看了一会儿,才挑了挑眉,低声道,“是吗?”

陆绎的目光如有实质,今夏只感觉又被亲了一回,气急败坏地一甩帘子不再看他,“流氓!”

陆绎低头一笑,自语道,“谁才是流氓啊。”

刚刚一片混乱,谁也没注意今夏和陆绎发生了什么,此时谢霄和丐叔听见今夏骂流氓,面面相觑。谢霄像是抓到了陆绎的把柄似的,拉着今夏的手臂说道,“今夏,是不是姓陆的欺负你了!你跟我说,我收拾他!”他故意说得很大声,就是要说给车里的陆绎听。陆绎皱眉,不搭理他,只是在心里又把谢霄的智商评低了一层。

今夏想了想,要说流氓,亲大人的也是她……她心虚地拉开谢霄的手,“你别喊了,他没欺负我。”她不再理谢霄,径直朝岑福那边去。

丐叔旁观者清,但此时乖孙儿受了伤,也没心思再掺和小辈之间的闹腾,也跟着今夏走了,留下谢霄一人在原地,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而岑福那边,剩下的黑衣人早就被锦衣卫团团围住,再无可能逃出生天。那几人互相看了一眼,岑福在锦衣卫多年,在诏狱审过的犯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,立马看出来他们要自杀,马上喝道,“拿下!别让他们死了!”

然而为时已晚,除了岑福亲手拿下的人,其他人皆服毒自尽。岑福扯掉他蒙着脸的方巾,掐着他的脸,逼他把嘴里的毒药吐了出来,冷冷道,“是谁派你来的?”

那人只是狠狠瞪着岑福,并不说话。今夏在一旁也是毫无头绪。方向太多了,现在来下杀手的人,并不一定就是给皇上调换丹药的幕后黑手,这些人都是被豢养起来的死士,从他们身上根本就找不到跟幕后黑手有关的任何线索。岑福惦记着陆绎身上的伤,并不打算在此跟他多做纠缠,“你们两个,过来,把他看好了!他要是死了,我唯你们是问!”

“是!”

一场刺杀便这样化险为夷,众人皆是松了一口气,但陆绎受了伤,得尽快赶回扬州。众人一路快马加鞭,总算在天黑前赶回了官驿。杨程万和大杨看见陆绎受伤皆是一惊,连忙送他到房间休息。这一路艰险,让人身心俱疲,好在有大杨在,在厨房里忙活了好一阵子,折腾出了一大桌子菜,今夏闻到味儿就开心地不得了,“真香!大杨,还是你做的菜最好吃!”

大杨围着围裙,端着最后一碟菜从厨房出来,笑着说,“行了,就你最会说话,赶紧趁热吃吧!”

“不行,大人受伤了,不方便动,我得先把饭给他送过去。”今夏端了碗给陆绎熬的白粥,走前还不忘笑嘻嘻跟大家打声招呼,“你们先吃,我一会儿就来!”

今夏端粥的时候倒是痛快,等走到门口了,才想起今天的尴尬事,欲敲门的手僵了一下,又收了回来。她心里挣扎了一会儿,还没把今天的事挣扎个明白,想到陆绎受了伤现在还饿着,还是硬着头皮敲了敲门,“大人,我进来了。”她推开门,陆绎闭着眼睛躺在床上,像是睡着了。今夏轻手轻脚地把粥放下,坐到床边,看到他的手露在外面,她抓着他的手,想放进被子里,谁知他却反手抓住她,今夏一惊,就看见陆绎看着她,眼含笑意。她一下抽回手,质问道,“你怎么装睡啊?”

“我没有装睡,是被你弄醒的。”今夏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心虚模样着实有趣,陆绎揶揄道,“倒是你,看见我在睡觉,还坐到我旁边来做什么?”

“我……”今夏眼睛眨了眨,咳了咳,正经道,“我是来给你送饭的。”

陆绎一笑,撑着身子想坐起来,今夏连忙伸手去扶他,“你受了这么重的伤,就在扬州休养两日再回京吧。休养两日,病也好了,再回宫面圣不迟。”

陆绎不应她,只是似笑非笑地盯着她看。今夏只感觉不妙,正要选择一个安全的话题,陆绎却比她先开了口,“姐姐,”他轻声道,“我记得很久之前,我问过你,是不是喜欢我,你没有回答。今日你亲我,是你的答案吗?”

今夏想过今日这事定然是避不过去了,却没想到陆绎问得这么直接。

她那时是怎么想的呢?

她看着他受伤,锦衣卫仍处于劣势,已经下了破釜沉舟的决心,无论如何也要保护好他。她做好了战死的准备,原本已经不敢再去多想什么,怕再想就会失去那份勇气。

可她听见了那声“今夏”。

她心里的委屈骤然决了堤,那些曾经朦胧不得其解的问题的答案在她心里拦不住地破土疯长,那时,她脑子里想到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吻他。

无论那是告白,还是告别。

“我那时以为,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今夏闷闷地说道,“亲你不过是一时冲动,可能只是想占你便宜吧。”

陆绎被气笑了,“我是不是太惯着你了,锦衣卫的便宜你都敢占?”

“你什么时候惯过我了,说好的以后俸禄翻倍,到现在我还没收到一文钱俸银呢!”今夏瞬间不服气地反驳,陆绎倒是第一次见识到今夏的财迷属性,笑道,“你想要俸银,找岑福去取便是了。我这还有俸禄更高的活儿,你要不要做?”

“什么活儿?”今夏两眼发亮。

“你先好好答,”今夏这见钱眼开的样子着实让他哭笑不得,他伸手弹了弹今夏的脑门,今夏“哎哟”一声捂住额头,“为什么亲我?随便亲人也不给个交代,六扇门的捕快怎能如此呢?”

此事无论如何的确是她理亏,今夏将捂着额头的手往下挪了挪,捂上了眼睛,破罐子破摔地说,“因为我喜欢你!行了吧!”

今夏遮着眼睛,没看见陆绎笑了,那是他很难得的一个极温柔的笑,像是冬日里融冰化雪的日光,柔软而温暖。他伸手把她拉进怀里,抚弄她的发丝,轻声道,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他的声音低沉而缱绻,像是等那句喜欢已经很久很久。

今夏靠在陆绎的怀里,感觉像在一个梦里。没来得及开心,她忽地陷入了深深的失落。大人清醒的时候并不喜欢她,病好了想起这桩事,定会觉得荒唐吧。她现在这样做,与趁人之危有何区别。今夏想从陆绎怀中起来,他却抱着她不让动,“别动,伤口疼,别让我费力气。”

今夏怕弄疼他,果真不再动了。今夏乖乖伏在他怀里不动,倒让他觉得有些奇怪,“怎么了,为何不说话?”

今夏在他怀里摇头,陆绎把她扶起来,见她眼圈红红的,“怎么哭了?”

“大人,您现在在生病呢,卑职不能趁人之危。”今夏努力挤出一个笑容,“您清醒的时候,并不喜欢卑职。等您病好了想起来现在这样,一定会后悔的。”她深吸了一口气,平复内心的难过。她从未想过大人会喜欢她,可现在至少他年少时喜欢过她,不是也挺好的吗?今夏安慰自己,无论怎么说,都是她赚到了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她越这样想却越委屈,眼泪都快要忍不住了。

今夏笑得比哭还难看,声音里全是委屈,陆绎又心疼又好笑,揉了揉她的脸,“我陆绎喜不喜欢谁,不需要谁来告诉我。这病岑福已经告诉我怎么回事了,谁跟你说,我病好了就不会喜欢你了?”

今夏呆呆地看着他。

“我问你,”陆绎给她看他的手链,“这手链我是不是给过你?”

“嗯。”今夏点点头,“后来你十岁的时候需要,我就还给你了。”

“这是我母亲的遗物。”陆绎淡淡道,一边说一边将手链摘下,“我不可能随便将这手链给一个不重要的人,尤其是女子。我若是把它给了你,它就是你的。”他将摘下的手链仔仔细细地给今夏戴上,戴好了,抬眼看她,“我也是你的。”

陆绎的眼神温柔而深情,今夏看一眼都觉得心脏要跳出来了,他的目光好像直接透过了她的眼睛溜进了心里,轻柔地驱散了伤心难过,唤出甜味儿的花,“真的吗?”她不确定地问道。

“这手链的意义无论何时都不会变。我若不喜欢你,定不会把她给你。”陆绎刚说完,就看见今夏咧开嘴笑了,眉里眼里的喜悦就跟溢出来了似的,“太好啦!”她扑进他的怀里,“大人,我喜欢你!”

这反应可跟刚才截然不同,陆绎见她傻乐,笑着抱住她,“轻点,撞着我了。”

“啊,疼吗,大人对不起!”

“好了好了,我没事。”

“大人,你粥还没喝呢。”

“冷了,不要了。”

“大人,我还没吃饭呢。”

“我也没吃饭。”

“大人,你说的那个俸禄更高的活儿,是什么啊?”

“嫁给我,做我的夫人。”陆绎理所当然地说道,“以后家里的银子都归你管。”

今夏没想到,她和大人在一起第一天最值得纪念的事,就是大人求婚。

 


评论(24)

热度(26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