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歌

大型长弧选手

码字苦手 请不要催更哦( ˃̶̤́ ꒳ ˂̶̤̀ )

文风偏正剧 小甜饼功能有待发掘

俊哲/温周/绎夏/巍澜/舟渡

我喜欢你们每一个人的评论 看到就会很开心 谢谢你们(ฅ>ω<*ฅ)

绎夏·少时惊梦 (三)

(三) “你希望我快点长大吗?”


陆绎回到房中,乖乖按照姐姐的嘱咐,润笔研墨,准备习字。可真提起了笔,一连写了好几个字,却都歪歪扭扭的。他心情烦躁,习字也效果甚微,索性不高兴地把笔一扔,坐着发呆。

他心里惦记今夏姐姐,他想,姐姐作为一个捕快,睡觉都一点防备没有,一戳就倒,真遇到什么危险的事,她能行吗?于是把在外面守着的岑福叫进来:“阿福!”

岑福推开门,“大人,何事?”

陆绎坐在桌前,一副很沉稳的模样,吩咐他道,“我留在房中,不会乱跑,姐姐那边我担心她一个人应付不了,你去帮她吧。”

“大人,不可啊!”岑福连忙拒绝,“大人的安危是最重要的,今夏那边有的是人帮她,我得留在您身边保护您。”

陆绎皱皱眉头,在脑海里搜寻阿福说的“有的是人”都是些什么人,随即脑子里便蹦出来刚刚那个扔姐姐红薯、不想给自己吃饼的莫名其妙的弱智哥哥,还有看起来老不正经的叔叔,他瞬间就不高兴地摇了摇头,“不行,把姐姐交给他们我不放心。阿福,你亲自去保护她,我才能安心。”

岑福无奈,只能硬着头皮拒绝,“大人,恕难从命。”

陆绎急了,整个人都气鼓鼓的,“阿福,你怎么能这样呢!”

“怎么啦怎么啦,吵什么呢?”今夏刚回来,远远就听到陆绎房里的动静,赶紧赶过去,就看到岑福低着头一副挨训的模样,陆绎坐在床上,扁着嘴,看上去又委屈又气恼。岑福见到她来了,大大松了口气,“袁姑娘。”

陆绎从前向来喜怒不形于色,如今见到他着恼的模样,倒是看着新鲜。今夏觉得好玩儿,坐到陆绎身边,拍拍他的背哄道,“怎么啦?”

陆绎见到今夏回来,恼火立即就散得七七八八,就剩委屈了。但他也明白阿福是为了他好,并不想告他的状,所以只是抱着今夏的胳膊不说话。今夏无法,看向岑福,岑福便委婉答道,“大人担心你的安危。”

“我?”今夏匪夷所思地指了指自己,“我能有什么事儿啊。”但以今夏的聪慧,岑福提点一句,她自然也就想明白了他们为何争吵。她侧过脸,陆绎还是一副小孩子赌气的模样,看上去就要哭了。她只得冲岑福挤挤眼睛,做了个“我来搞定他”的口型。岑福点点头,转身离开,轻轻把房门关上。

“好啦,大人。”今夏好笑地戳了戳陆绎鼓鼓的腮帮子,“你不是最乖了吗,怎么现在还胡闹起来了?”

“我没有胡闹!可阿福不愿意听我的。”陆绎最不愿别人说他胡闹、不懂事,立马反驳,“我明明都答应他不会乱跑了,可他还是不愿意去保护你。”他低着头小小声地嘟囔,到最后声音几乎要听不见了。

“那当然了,姐姐我本事大着呢,哪用他来保护。”今夏戳了戳他的脑袋,“你现在武功学得如何呀?若真有什么事,没有岑福,你怎么办?”

“可要是姐姐出事了,绎儿又怎么办?”

今夏一愣。她的脑海里浮现出那时陆绎在病榻上的情景,她问他,“若是大人以后再也见不到卑职了,您会不会伤心?”他答,也许会吧。如今他失了记忆,成了孩子,是不是内心深处,却还记着一点点她呢?

她愣了不久就反应过来陆绎的声音带着哭腔,于是慌乱地捧起他低垂着的脑袋,正好看到一颗圆滚滚的泪珠从他眼眶里滚落下来,“绎儿每日都会努力习武,爹爹说我的武功在同龄人间已是翘楚了。”

“哎呀,你怎么就哭了呢?别哭了好不好,你看看你这张俊俏的脸蛋,哭了可就不好看了。”今夏彻底慌了,连忙抬起袖子给他擦眼泪,捧着他的脸和他对视,哄道,“别哭了,再哭姐姐就心疼了。”

“真的吗?”陆绎睫毛上还挂着眼泪,眼眶红红的。那滴眼泪看得今夏心里一疼,她便伸手抹了,又像揉面团一样把他的脸揉得乱七八糟的,“那是自然。”

他可是她用命救回来的人,能不心疼吗。

今夏这样的想法刚冒出头,她便又使劲摁了回去。僭越了僭越了,她在心里警告自己,她救大人,是因为大人救了她,她自然要报答。至于其他的情感,那自然是没有的。

今夏也不确定她这是真心的,还是在糊弄自己。

陆绎破涕为笑,任由今夏的手在他脸上胡作非为,“那绎儿不哭了。”

“真乖。”今夏笑着最后捏了一把他的脸,接着便及时收回手,以免大人清醒后认为她有趁人之危之嫌。

“姐姐,那你的公务忙完了吗?”

今夏摇了摇头。

时间倒回到早饭后。

“不行。”今夏按住义愤填膺的谢霄,“这些都是我的推测,并没有实际的证据。锦衣卫办事虽说嚣张跋扈,却也是要讲究证据的。脚印一类的证据只能证明是元明大师向大人下的毒手,终究不好向皇上交差。大人此番前来,是为了调查元明大师炼制有毒的丹药给皇上一事,带元明进京。我们得找出证实元明炼制有毒丹药的证据,此事才算有了了结。”

丐叔连连指了今夏几回,“丫头说得对。”他扭头看向林菱,“菱儿,我们去对付这个老东西。”

林菱点了点头,算是应允。

谢霄在一旁听着,酸酸地说道,“我倒是听出来了,今夏,你不肯现在就抓他,就是为了那个姓陆的。”

今夏作势要打他,“胡说什么呢!”她说完觉得不放心,又补了一句,“谢圆圆,你可千万别轻举妄动,到时候害了丐叔和林姨,你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谢霄扭过头“哼”了一声,“我知道了,我又不是傻子。”

 

今夏看着陆绎童真的脸,笑着叹了口气,“嗨,大人,要是你能快点好起来就好了。”

“姐姐,”陆绎有点疑惑地看着今夏,“我到底生了什么病?你们说我得了癔症,可我觉得我很正常。”

“你呀,”今夏斟酌着措辞,“你在重新长大。从八岁,到二十二岁。”

陆绎琢磨了一下,似懂非懂。他问,“那姐姐,你希望我能快点好起来,是希望我快点长大吗?”

今夏一时不知道该回答什么。她的脑海里是他在肆虐的风雪中捂住她耳朵的手,替她挡下那枚暗器的身影,还有他说,“我不准你死”的声音。他不常笑,总是一张阎王脸,不像他现在,总看着她露出开心的笑。她跟在他身边,总想着,天塌下来,也会有他扛着。她希望他赶紧好起来,就是希望他快点长大、快点变回那个无所不能的陆大人吧。

“大人,你现在这样,开心吗?”今夏问道。

陆绎不知道她说的这样指的是什么样。姐姐应该是问,他现在开不开心吧?这样想着,他咧开嘴笑着说,“开心。”有姐姐平安无事地陪着他,他自然开心。

“那大人就不用急着长大。”今夏笑着揉他的脑袋,“有什么事,卑职来替你扛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少时惊梦(四)指路:

https://jiuge724.lofter.com/post/1fa2d439_1c7e4bc62 


评论(24)

热度(2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