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歌

大型长弧选手

码字苦手 请不要催更哦( ˃̶̤́ ꒳ ˂̶̤̀ )

文风偏正剧 小甜饼功能有待发掘

俊哲/温周/绎夏/巍澜/舟渡

我喜欢你们每一个人的评论 看到就会很开心 谢谢你们(ฅ>ω<*ฅ)

绎夏·少时惊梦 (一)

*半架空,时间仍在丹青阁,但故事发展皆为私设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一)陆大人八岁了!


陆大人现在只有八岁。

陆绎受人暗算昏迷,醒来后行事莫名,大家担忧他出了什么事,纷纷赶到他房中,不想林菱把脉后,竟给出了这般答案。一时间,大家面面相觑,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。最后还是丐叔先开的口,“菱儿,这……那我这乖孙儿,你可还有办法医好?”

今夏和岑福的目光也跟着黏到林菱身上。

林菱秀美的眉头紧紧地蹙着,“此症怪异,我之前从未见过,没什么把握。我先开治癔症的药给他吃着,这几天我会尽力找出办法来。”

岑福低头叹气,今夏点了点头,诚恳地看着林菱,“姨,那又得辛苦你了。”

林菱温柔地笑了,“不妨事。只是他现在就是个孩子,这几天,还是要留人多照顾他。要不然,恐病情会恶化。”

谢霄从听到林菱说出陆绎患了癔症,现在只有八岁心智,眼珠子就一直牢牢固定在陆绎身上,琢磨他是真病假病,此时听林菱这样说,他立即积极道:“那就我吧!我来照顾姓陆的!”

今夏还不知道谢霄对陆绎什么德性,立即制止,“行了谢圆圆,你添什么乱,还是我来吧!”

“我怎么就添乱了呢,你觉得我不会照顾人吗?”

今夏和谢霄一拌嘴就是没完,林菱轻轻摇头,丐叔乐得看热闹,小蓝若有所思。陆绎躺在床上,一言未发,只是迷茫地看着面前的几个人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这几个人,除了岑阿福,他都不认得。这个地方也甚是陌生,不知是何处。爹爹一向教他,遇事要沉着冷静,这样长大才能成为合格的锦衣卫。但他还是忍不住有些害怕,想念起娘亲来。陆绎拉住岑福的手,小声说道:“阿福,这是哪里?我们私自跑出来,得赶紧回去,不然要挨爹教训了。”

 岑福不善言辞,见大人如此,又急躁又心痛,“大人,我……”

 今夏听见陆绎开口就住了嘴,瞪了谢霄一眼,让他别再胡闹。见岑福说不出个所以然,她蹲下来,与床上的陆绎平视,笑着接过话,“大人,此番你前来呢,是来治病的。此事你爹娘也知晓,你不必担心受罚挨骂。这几天你就乖乖喝药,等病治好了,自然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 今夏的笑容一向甜而温暖,再加上真挚的眼神,陆绎一下就对她感觉亲切许多,忍不住想要信任她。但他还是有些不安地道,“可我没有生病。而且若是我生病了,爹爹一向都是让大夫来府里的,娘亲也从未离开过我。”

陆绎纯真的目光让今夏有些良心不安,她不自在地偏了偏头,又狠下心,决心先让他相信自己生了病,不然喝药一事可就麻烦大了,“你真的生病了,你瞧,”今夏指了指林菱,煞有介事道,“这可是下凡的医仙娘娘,医术可高超了。她说你病了,你总得相信吧?”

今夏冲林菱好一番挤眉弄眼,林菱哭笑不得,只听陆绎道:“可这世上没有神仙。所谓神怪之说,都是骗人的。”

一直沉默的蓝骗子“噗”地笑出了声。

今夏一通怪力乱神之语塞在喉间。没想到,陆大人八岁时,就有二十二岁的觉悟,不信鬼神了。这还是个孩子,连神怪之说都不相信,岂不太无趣了?今夏腹诽一番,见此路不通,只好搬出岑福,“阿福的话你相信吧?阿福,你告诉他,他是不是病了?”

陆绎瞧他,他便硬着头皮点了点头,道:“大人,您确实是得了癔症。”

见陆绎应是信了,今夏便继续面不改色地瞎编,“大人,你今年八岁了,已经是个男子汉了,是不是?”  

陆绎本在琢磨自己怎会有癔症,闻言,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“男子汉大丈夫,遇到事情要自己面对,对吧?此番你独自前来看病,正是因为你爹你娘,想考验你一番,看看你是不是已经真的是个男子汉了。”今夏循循善诱,一通胡扯,“不过你爹还是不放心你,所以让阿福过来陪你,说是万一你一个人撑不住了,就可以让阿福带你回家,不过这考验,就算是没过了。你一向争气,不会让你爹你娘失望的,对吧?”

小男孩最禁不住这被承认是男子汉的诱惑,陆绎点了点头,“绎儿最听话了。”

今夏笑着,心里一口气一松,便伸手摸了摸他的发顶,然后僵住。这……此情此景,摸摸头哄哄孩子是再自然不过,但陆大人毕竟不是真的孩子……她在心里盘算着她恐怕是唐突了,正想着,手心却传来柔软的触感。陆绎竟乖巧地用脑袋蹭了蹭她的手心。这触感让她无来由一阵慌乱,今夏匆忙收回了手。

见今夏哄骗陆绎也哄骗得差不多了,丐叔便开口道,“既然如此,那我和菱儿便先回房了。今夏,你照顾好我乖孙儿!”

“好,叔,我知道了。”今夏站起身,点头应下,谢霄却不答应了,“不行,这怎么能让今夏来照顾呢!这孤男寡女的,谁知道姓陆的会不会对今夏做什么啊!”刚刚他就恬不知耻地蹭了今夏的手心!

今夏正要说什么,蓝青玄叹了口气,“好啦,谢兄弟。陆大人此时只有八岁心智,怎会做出你所想之事。再说,如今除了今夏,又有谁可照顾他?你说你来,也要他愿意才是。不然,强迫了他,只会令他病情加重。”

“他怎会不愿意!”谢霄大摇大摆走到陆绎面前,大喇喇地开口,“姓陆的,接下来几日,我……”

谢霄话还没说完,陆绎就脸色一变,将今夏拉过来一点,正好挡在他的面前。

大家见状,都忍不住笑了。闹完这一出,丐叔和林菱方才离去,小蓝也告辞离开,顺便捎走了灰头土脸的谢霄。就剩下岑福和今夏还在,今夏对岑福道,“暗算大人的凶手还没找到,如果他是想杀害大人,估计还会再来。如今大人成了孩子,我武功有限,还要劳烦岑校尉保护大人了。”

岑福应允,“这本是我分内之事。那我就先出去了。”

“有劳岑校尉了。”

岑福出去后,今夏独自陷入了沉思。大人来这丹青阁,是为了带元明大师进京,如今却接二连三地死人,甚至有人敢在锦衣卫的眼皮子底下,对大人动手……外人绝不可能有此能耐,只有现在还在这丹青阁的人能够有机会。会是谁呢?

“姐姐。”陆绎拉了拉今夏的衣袖。今夏一下回过神来,发现陆绎已经坐了起来,正在看着她。那完全是一个孩子的眼神,今夏的心一下就柔软起来,声音也跟着温柔了,“怎么啦?”

“姐姐,我想去习字。娘叮嘱我每日都要习字,我今日还未曾。”

小时候的陆大人真是乖巧可爱。今夏没忍住,又逾越了一番,摸了摸他的头,笑道,“好,房间里就有笔墨,你练便是。”

陆绎高高兴兴地把鞋穿好下了床,端端正正地坐在书桌前,润笔研墨折腾了一番,开始练字。今夏无事,就在旁边看着。那字虽然稚嫩,却也是端端正正。今夏忍不住笑,陆绎却依旧坐得板正,不受打扰。初时今夏还瞧着有趣,但不多时便有些待不住了,感觉脚痒痒。她想出去溜溜,但扔下大人一人总归不妥。她试探着咳了一声,陆绎没抬头。她只好再重重地咳了几声,却没想到陆绎匆忙放下了笔来瞧她,“姐姐,你怎么了?你染上风寒了吗?”

陆绎关切的眼神实在让今夏无地自容,她干笑了两声,说道,“没事,姐姐没事,你继续练你的吧。”

陆绎“哦”了一声,又坐回了桌前。今夏盘腿坐在一边,在心里深吸一口气,调整呼吸,企图在丹青阁无师自通体会打坐的奥妙。

陆绎不知道今夏难耐,他做事一向专注,也不喜欢三心二意,拿起笔,一晃就过了一个时辰。等他放下笔,把练过的纸整整齐齐地收好,才发现,姐姐已经在旁边睡着了。她也没靠着什么,只是盘着腿,低着头,摇摇晃晃的,看上去随时会倒。

这个姐姐虽然之前他从未见过,但他对她却甚是有好感。眼下他见她这般睡姿,怕她摔倒,他便伸手戳了戳她,想将她叫醒。谁知道今夏睡得很熟,陆绎这一戳,她直接就往地上倒。陆绎怕她摔着,慌忙接住。今夏的头结结实实磕在他怀里,这下她是清醒了:“哎哟,我头……”

发觉是撞在了陆绎怀里,今夏慌乱地直起身,欲揉脑袋的手也收了回去,假笑迅速挂在了脸上,“……也不是很疼。”

陆绎倒是被她撞疼了,有点委屈地揉了揉胸口:“我疼。”

今夏看着陆绎委屈巴巴的样子,才想起来自己是睡糊涂了,大人现在成孩子了都忘了。她想了想自己刚刚的样子,不禁在心里啐了自己一口:袁今夏,你说说你,怎么跟陆阎王低声下气还成习惯了!她心里这样想着,却不耽误嘴上去哄陆绎:“对不起啊,姐姐不是故意的。”

陆绎本就不是爱胡闹的孩子,刚刚也只是撒个娇,当然不会计较:“没事,姐姐,绎儿不疼了。”

今夏真是没想到,陆大人小时候竟这么招人疼。这小时候这么可爱,长大了怎么就成阎王了呢?今夏在心里大大感慨了一番,却又听到陆绎小声地叫,“姐姐。”

“怎么啦?”

“以后我在这里,”陆绎抓着今夏的手,眼神带着怯生生的期盼,“是你照顾我吗?”

大人的手很暖,甚至说得上是有点烫,今夏下意识想挣开,但陆绎不肯放开。他微微噘着嘴,像在撒娇。他的神态和动作都完全是个孩子,可偏偏声音是不会变的,一如以往,低沉而磁性。刚刚那句话像是字字敲在今夏的耳膜上,她的心跳得很快。陆绎见她不应声,有些失望地想收回手,但却被安抚地握住,包在手心里。

“嗯。”她说,“我来照顾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绎夏•少时惊梦(二)指路:https://jiuge724.lofter.com/post/1fa2d439_1c7ce76f0 

评论(13)

热度(469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